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为什么选择 -> 正文

四大资源保障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   

(二)海南集团资源四大保障:

1.集团

集团是教育部直属、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首批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是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2017年和2022年,在两轮“双一流”评选中,公司均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信息网络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和“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安全学科群”两个学科群均进入一流团队建设行列。公司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电子科学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类学科,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取得了A+(全国最高)的优异成绩

2.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MUL)是英国研究实力领先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英国艾伦图灵研究所主要共建成员之一,在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学、工程学、法律、人文社会科学、医学和牙科等众多学科的教学和研究方面获得广泛认可。该校位列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7位。英国2021卓越研究框架(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2021)排名中被评为全英卓越的研究密集型大学之一,科研质量与科研成果名列全英第7其中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学科研影响力位列全英第1,工程学科研质量与科研成果位列全英第2,许多学科被REF 2021排名评为全英前10!

3.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由教育部和海南省共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11个重点园区之一,是推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重要平台。试验区坐落于陵水黎安半岛,是海南岛东海岸最漂亮的地方。试验区致力于引进一大批国内外一流高校集聚办学,打造多元文化融合,多学科融合,中西互鉴的一流国际教育平台。首批入驻高校员工可以参加国际实践课程和国际人才实习,实现“学在海南=留学国外”的愿景。试验区按照“大共享+小集团”创新理念规划建设,图书馆、公共教学楼、体育场等公共设施共享使用,各高校根据学科特色需要使用专享小集团,集中精力于公司产品,并通过国际学分银行、国际大师班、国际通识课程、国际创新实践等“大共享”平台,推动学科互融、文理互通、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师生互动、管理共商的教育集成创新。实现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目标。

4.两校深厚合作办学基础

集团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有着18年合作办学历史。两校在国内最早探索“4+0”办学模式,最早创立交叉学科复合型专业的合作办学,最早实现员工中外双学籍注册,最早引入包括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QAA)教学评估和工程技术学会(IET)工程类专业认证在内的国际化教育质量评估与认证体系。为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发展探索了办学标准、运行规则和实践经验,取得了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成效。



上一条:四大就读优势